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平罗县坚持学深悟透、真践实履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1-19

  近日来,平罗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学践结合,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理论学习上掀热潮。召开县委常委会,集中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县委书记蒋哲文就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明确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行动,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融会贯通,积极谋划落实,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县主题教育办公室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好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平罗“落地生根”。

  在宣传引导上抓氛围。坚持把握好导向和基调,统筹利用电视台、广播、微信公众号、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宣传手段和宣传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全会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成果,进一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群团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坚持把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优越性讲深讲透,增强广大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各单位纷纷利用微信群、公示栏等方式开展宣传,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贯彻落实上求突破。围绕制度体系建设,县委坚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手谋划建立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着力在城乡建设、富民增收、公共服务上完善制度体系,积极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健全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确保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全县各单位结合主题教育积极自查、深入调研,主动查找自身议事、决策、治理方面的弱项、短板,积极探索破解存在问题的有效有段,谋划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有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